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速食面的價値

一段日子沒吃速食面(快熟面)了,今日在電台節目單元加上雨天作祟雙管齊下下,讓我不經意間想起了一位霹靂州的故友。。。

當時電台是讓聽眾分享類似「自己在他鄉工作或讀書時,曾經發生讓自己感動的事兒」

記得昔日在吉隆坡的時候,由於常常與同學分享住宿,一個星期7天,往往在不同的地方住宿。可謂日日新鮮。。。

記得有一個去朋友(同學)宿舍過夜的晚上,打GAME打到肚子餓,想宵夜但已時値深夜,咖啡店又遠,所以就在屋裡找吃。

當時就向一位朋友討速食面充飢,他的回答讓我至今都深深的感動。每每吃速食面總會不期然的想起他。

其實也並沒什麽特別,他只是說了「我和你還計較什麽!」

很普通是不?非也。。。

往往很多時候,這種即普通的情節才是反映「價値」的最佳寫照。

當時,他那並非做作的回答,大刺刺的反映了對於我們這段友誼的「重視」與「確認」。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很高興他對我這個朋友有著這樣高的評價。。。

儘管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絡,已9年沒有聯繫,不過,在內心深處,他依然是我芸芸友情中最具份量的知己之一。。。

祝福他,並深信,我們總會有再相逢的那麽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