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111

2004年,十一月一日,那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日子。那天的早晨,是晴天,我推开了报社的玻璃门,从此踏上了媒体这条路。

我成为了一名记者,一个从没想过会涉及的行业,成为一个引人注目名词中的角色。很意外,惊喜则在后面。

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的友情,经历过很多未曾想过的人生,很精彩,很欣慰。有悲有喜的人生。

不止一两次感性的夜里,我内心都默默的感激,无限的欣慰,那年我推开了那扇玻璃门。不管在路上听着抒情歌曲时;躺在床上睡不着觉时;冲凉冥想时,很多次, 很多感想。

在这个页页新鲜的领域里,见惯了来来去去的过客,听过了千百种的生活故事,面对过不少的难题与斗争,谱写下连自己都深感意外的人生笔录。

最快乐的时光,都是在喧闹嬉笑的背景里形成。有幸地参与了最快乐怀念的一趟旅行。那是个充满欢笑与刺激的时段,没有之一。再也无法复制的美好时光。

最难过的,莫过于见识到生离死别的悲怆,实实在在的伤痛,深深切切的追悼。眼泪湿在脸颊,文字加行动等等等等的真情流露……

那一刻,我永远也忘不了, 我们真的围在一起哭了,夹杂着已泣不成声的歌声里……我们的友情前所未有的发亮着,在那没有掌声响起的掌声响起来旋律里。

这夜,我经过了你的家乡,我想起了你,你在那世界过得好吗?这里没了你的笑声,失色不少。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谢让我想起了曾经的这段精彩的友情岁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