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生活不是林黛玉


在雨天的路上,從收音機傳來了「好久不見」這首歌,喚起了林黛玉式的多愁善感,傷春悲秋了起來......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於是,我想說:『你只負責精彩,上天自有安排。』

這樣的對話,是我對自己說的。因為感性的個性,讓自己太容易陷入悲傷之中,很難真正地快樂起來,打從心底的快樂。

那種快樂,我已經忘了確實的日子了。只知道,是某個人在某一段風景里將它一并帶走了,也帶走了那份炙熱的心。

曾經很努力地投入在一段風景里,但在過程中卻忘記了該如何去仔細欣賞情景里帶來的美好,下雨的景里,就靜了;夜晚的星星,不閃爍了;藍藍的天,灰灰去了......

很努力很努力,每次在失眠中掙扎地祈求還回我當時的那份真摯與炙熱的心,還有那份笑容,那曾經輕易就能感染周圍的歡笑聲。

我不是林黛玉,也不想成為林黛玉,但日子卻讓我過得就像林黛玉。如果真的無法改變,那么誰又會是那命中注定的賈寶玉呢?

還是遇見另一個林黛玉?

當林黛玉遇見林黛玉,那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色呢?感性與感性是否就不再需要理性來作平衡呢?

曾經一位故人這么說過,如果我們彼此的感性與理性能互相均分,那么肯定就是很完美的50+50。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一段意外的風景里迷失自己,在里面晃蕩久了,結果往往就是完全地失去了自我,丟掉了自我。

而我,就是這樣的失去了自己,再也找不回來的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