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堅持與妥協之間》

《堅持與妥協之間》


“咔嚓”,當摩天輪升到最高的360度時,我把眼下的風景和自己一并烙印在這瞬間里,與這個曾經磨練我,讓我失去自己的土地融為一體。

在那懵懵懂懂的年代,懷揣著滿滿的期許獨自一人去到新加坡,對當時的自己而言,一切都是新鮮而美好的。只是后來的際遇與挫折也漸漸讓自己無奈地向環境妥協了。

回首過去的自己,改變之巨不禁讓自己也感到驚訝不已,而現今腳下所走的路則與過去的人事物也已完全的離軌了。

堅持信念并秉承下去,其實并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至于理想,在大風大浪里折騰一番後,可能最后剩下的只是一堆零零碎碎不想要的唏噓、無奈、失落等等......

之所以會違背原來的自己,那想走的路,那對風景欣賞的視角的偏離,無非是當初放棄了堅持,向環境低頭了。現在閉上眼似乎還能隱約聽到命運的冷笑。

每個人的最初相信都是充滿理想與期許的,而能堅持到最后的或許少之又少。不過,這并不表示后來的轉變全都是負面的。

對于現在自己的成就其實也沒多大抱怨,也許是看開了。只是偶爾仍會有些許遺憾,好奇倘若當時能堅持下去,那么當時的理想可否會實現,會否朝著原先規劃的藍圖構筑往后的人生呢?

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形容當年的自己的境遇是再貼切不過了。當時的自己不可謂不努力地去捍衛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己要走的路,縱使是把自己搞得疲憊不堪。只是后來的人與事卻輕易的改變了一切。

因為家里的大變故,這讓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世界也因此而大翻轉了,人生也從此的艱難了起來。

為了責任,我放棄了堅持了好久的理想,面對命運的考驗,很多時候我們只能無奈的妥協。理想,瞬間成為了一種奢侈,像泡沫般不堪一碰就破了......

面對抉擇時,我們必然是徘徊在堅持與妥協之間,舉棋不定的瞻前顧後。其實在妥協之后,自然就是開啟另一個新的堅持。人生不就是如此嗎?一直在堅持與妥協的輪回里打轉,這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差異,但偏偏卻是密不可分。

現在的我過著另一種人生,雖然并沒當時規劃的那么美好,但也沒想象中的差,甚至還存在著提升的空間,也抱著該有的堅持。

摩天輪的門打開了,我也回到了地面上,一股踏實感滿滿的占據心里。至于遺憾,誰又沒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