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情深说话为曾讲




对一些人来说,不管是健谈或寡言者都好,他们总有说不出口的真心话,总有矛盾且难以启齿的时候。


而笔者正是茫茫尘世中之其一。


对于情感层面,笔者有时候可以表现得很豁达、放纵、圆滑,甚至是理智或无知。


但是,面对亲情,摆在笔者面前的则是一道前所未有的难题,一道几乎难以逾越的鸿沟---代沟。


面对父母,笔者有时候很羡慕友人或他人,看到他们一家人可以如朋友般无隔膜的相处,回看自己则很是遗憾。因为这对笔者而言,可说是一件异常难以达到的彼岸。


今天是母亲节,天气晴朗。笔者与家人出外晚餐,与母亲度过这个非常具有意义的日子,让母亲舒舒服服的吃一顿饭。


今天,心理五味杂陈,心理有很多话想对母亲诉说,很希望在这一天跟母亲聊上更多话题。但是碍于性格使然,今晚,这个母亲节晚餐,笔者与母亲并没有过多的话语。


母亲啊母亲,对于你的养育之恩,一直以来对我的爱护与放纵,我真的好感激。夹杂着不知所措的心情,未能悟出个所以然来。


如今,尽管母亲不能听到,但是我真的好想对您说出压抑在我心理很久的话语---母亲!谢谢您!”


我知道,在今天若当面地向您说出这一番说话,您会非常安慰且感动;相同的,孩儿也相信会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如此一来,这将会是一个尴尬的局面。


所以,“对不起,母亲!”请原谅儿子的自私,原谅孩儿此刻未能放下“害羞”这个无知的懦弱情感。


母亲,感谢您一直以来,从怀胎十月以来,一路从孩儿学爬、学走、学语、读书至投入社会过程中的关切与付出;也由于多了母亲的这份关爱,让我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即使是面对或遭遇了许多的挫折,总会有充满温馨力量的手扶我一把,再无比信任的放手让我继续踏上人生未知且漫长的道路。


如今,即使母亲不能时刻的在身边监督,相聚交谈的时刻也逐渐少了。不过,母亲的和蔼与慈爱,一直充斥孩儿心灵,她的鼓励与信任也无时无刻的伴随侧旁,让我有信心的面对所遇到的每一个挑战。


“亲爱的母亲,谢谢您! 我爱您! 母亲节快乐!”


同时,也祝愿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