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平常心


任何事与物,不会再有太多意见,任何的风吹草动,我选择随意,尝试处之泰然的面对。

许多事情,只要越介怀,越上心,只会为自己制造多余的苦恼,而深层的思考,其实这又与我何干呢?

流水带走光阴,浮云呼唤岁月,人生就是如此这般的顺序渐进,变化也在不知觉间微妙产生。

人生路来到将近30个年头,仍然徘徊在人生真谛之外,也没有遥不可及的看透,更不会有所谓的大彻大悟,有的只是稍微领略的一颗平常心。

28个寒暑的旅程,经历了各式样的风景,也留下了许许多多不同尺寸的足迹,然而,在遭遇一些恼人的事与物时,却仍然没能以更成熟的心去面对。

如今,迎来28岁之际,决定为自己订下一道心灵习题,学习以平常心去面对从今天开始所遭遇的点点滴滴。

有这样的决定,并不是因为厌倦了什么,而是或许有些许的失望;不是为了放弃些什么,而是认为毋须徒然的事事上心;因此毅然决定放下一直以来所持有自作多情似的观点。

曾几何时,个人的见解口头上虽被人们所认同,然而,暗地里却显得各走极端。一次又一次的热情却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确实是让人颓废与不得不慨叹的。

当下,决心放下了曾经伴随自己,认为属于美好的人生哲理;从今日起,平常心将是我生涯规划里的绝对指引,引领我面对未知的未来。

当然,平常心这道心灵习题相信并不如自己想象般简单,不过,既然决定了就肯定将能领略其中奥妙。

很庆幸,自己终于拥有新的心灵进修的目标,相信拥有了平常心的自己,将会拥有个更写意、更随意的人生。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想多了吧.....

豁达. 平常心. 真的需要"努力"追求与学习吗?

交浅言深 说...

至少我目前还不能做到。。。

平常心,确实是一个不易办到的。

因为要做到别自我,不然就变成是愤世嫉俗,厌世了,呵呵。

匿名 说...

顺其自然.

Geralvin 说...

Good luck, all the best, I have just upload some interesting articles in my blog, I guess it will help and at least u will get something from it. do come to my blog and leave a foot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