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別來無恙

“這些日子以來,你好嗎?”

有六年了吧?

自從失去聯絡後,儘管六年中,間隔曾經有不期而遇,但是,每次都是遠處的對視,應該也僅僅是那麽的寥寥三四次吧?

六年來,第一次這麽近距離彼此對視,原來彼此還認得彼此嘛!只不過,彼此眼神交會的剎那間都默契性的避開了對方。不過,不變的是,我們始終還是沒有交談,沒有侃侃而談。

今日的你,相比起六年前,變得很多,完全的脫離了當年的稚氣,嫵媚的氣質也顯得更是增添不少。臉上也多了歲月與生活歷煉所留下的絲絲憂愁。

當年的長髮依舊,還是那麽的飄逸,只是不再是往昔的性感捲髮,而是換成了散發清秀氣息的直發。

到了今天,特別是與你再次相逢後的現在,我仍然執著於當日的無疾而終,無法厘清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誠然,往昔的愛戀實質已經塵封,更多的也只是感觸,感觸當時的惘然,笑當時的瀟灑。是我不夠成熟,還是你還太小了?

今日的你,身邊似乎有了另一半,亦或已經嫁為人妻?这我无从得知!

不過,這些其實並不再重要,而我所想要知道的只是當時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怎麽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是我回來得太晚了嗎?還是彼此之間根本就沒發生任何事?若是如此,那從邂逅到“分手”前的深情關切與頻密互動又算什麽呢?

剛才的偶遇,讓我真正的體會了“擦肩而過”的真髓,從眼神交會,到驚訝的表情,再到你走過我,我穿越你,這一幕僅僅是在幾秒中發生。

儘管只是幾秒的畫面,但已經足夠牢牢地封印在我的思海里,重複的播映你的容顏,一直揮之不去。

其實也沒什麽,只是很想了解你的近況,很想親切的問候你,向你說一聲
“你好吗?别来无恙吧?”

9 条评论:

Ivan Liaw 说...

美好的过去,总共人回忆~

郑晁榫 说...

如果当初让你知道了答案,现在的你是否还会想念她?

交浅言深 说...

回天狼星;

但回憶更多的只是苦澀。。。


回阿凱;

得不到的永遠最美,有時候世事就是這麽矛盾。。。

匿名 说...

擦肩而过一点也不好受。
我试过。

交浅言深 说...

回creax;

原是天涯淪落人。。。願與君共勉之~~

彼此加油吧。。。

Unknown 说...

突然想起张宇和张清芳的“别来无恙”^^

交浅言深 说...

sysy;

哈哈~~
彼此,彼此。。。

小祺 说...

曾经擦身而过也不错呀!至少为你俩的回忆谱中添多一笔。。。

交浅言深 说...

回小祺;

虽是如此,更多的是尴尬啊。。呵呵

欢迎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