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那年那天


前天告假休養生息,柔和的陽光映射了絲絲休閒的味道,好天氣也帶來了好心情。。。

行駛在柔和的陽光下,這同時間也勾起了我8年前的那段歲月。。。那是一段充滿喜怒哀樂的歲月。。。

依稀記得,那是在千禧年之時,在新加坡開始了生平的第一份工作,遭遇了第一位上司。他是柔佛人,僅僅比我年長2歲,屬馬。

在我的意識中,個人與年長兩歲的屬馬人士異常投緣,這不管是在孩提時期、求學時期、剛投入社會或如今,身邊不乏異常投緣的屬馬朋友。

在那一年的時光中,我度過了生平中許多非常難忘且珍貴及美好的時光,間中的點滴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與每每細味品嚐。

在那段日子中,我擁有了美好的友誼、感受了同事之間的友愛、也遭遇了人生的低潮期,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最値得一提的是,與很多工廠美眉常常出去瘋狂的日子。間中有派對、度假、慶生、消遣、泡夜店等等。

我當時的公司是一個生產電腦晶片的公司,所屬的部門是掌管接收與出口貨品的部門。對此,生產線上的同事是我們這個部門最親密的「戰友」。

値得一提的是,我的這間公司,是經典的陰盛陽衰的現象,女性員工佔80巴仙。害我朋友羨慕到要死,呵呵~~

我所屬的部門僅僅兩位職員,即我與唯一的上司。也正因如此,我們的部門是最無拘束卻是最不可或缺的工作崗位。

我們的工作其實很簡單,就是負責公司的產品出入,驗了貨就簽單。當然,也有苦的時候。

這份工作為何僅僅兩位職員?老實說,兩位其實是不足的,要三位才是較為正常的配置。

這份工作,只要勤快,手腳快,配合得好,那麽一切都輕鬆得多,越快做完,那麽休息「吃蛇」時間就越長。很多時候都是坐在茶水間喝MILO看電視混日子呢!

若說是工作量的應付,老實說兩個人實在是綽綽有餘;但是,兩個人的最大問題是倘若一個拿假或生病,那麽其一就要從早上8時工作到晚上11時,整整15個鐘。當然,這是有算加班費的。儘管如此,一個人獨自掌管三個生產線,還要工作15個小時,壓力真的很大的。

就是這個原因促使了我最後離開了這間公司,當然,這也只是部分離開的因素之一。

話說我這位上司,為人風趣,不拘小節,這種性格與我可謂一拍即合。在工作配合上也非常合拍,時常都有說說笑,閒話家常,輕鬆寫意。

不過,他卻有個缺點,就是常常反對我與生產部的同事太過親密友好,什麽事都要求我公事公辦,別太遷就她們。原因是將會影響我們的工作進度。

也正因如此,很多時候我都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一邊說我上司為人不苟言笑,喜好催促她們,得罪整個生產線的姐妹;一邊又說,她們是不催不行的,不然手腳不會放快,拖我們後腿。

也正是因為這間中的利害關係我沒有掌握好,促使最後成為我與上司關係逐漸惡化的導火線。

當時,由於我年紀尚小,工廠里比我大的同事屬多數,而且無論大我還是小過我的姐妹總會關照我,老實說,蠻懷念被她們照顧的日子。

也因為與她們關係過於密切,過於常與她們打成一片,打鬧嬉戲,導致我那個上司總會在下午茶時間找出工作來吩咐我做,似乎是有意刁難我,不讓我與生產線眾美眉們哈拉的時間(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點而已)。

久而久之,彼此之間也產生了許多的問題,逐漸的把問題矛盾化,最後搞到無言以對。其實,這才是我最後選擇離開的真正原因。

至今回首想想,倘若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相信可能會繼續在那間公司呆多幾個年頭,如此一來,歷史也可能改寫,分分鐘現在還在撈新幣呢。。。我與她的故事也不會因此而無疾而終吧?呵呵~~

然而,那天,我卻突然的想起了我這位風趣搞笑的上司,儘管我們最後是不歡而散,不過,我還是蠻想知道他的近況如何的。唯有祝願他今後工作順利,平安、快樂。。。

當然,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再遇見他,就看下次有機會倒回新加坡走走玩玩時能否遇上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