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尋找那已塵封的「黃金三年」



這一夜,不經意間與朋友聊起了往事,洶湧澎湃的追憶,注定了是個輾轉難眠的夜晚。。。

年少時期血氣方剛的友情歲月,可說是最可愛,最真誠,最充滿未知數與懷念氣息的,儘管只是短短的時光,不過,不是有人說過“最美麗的往往只是一瞬間”嗎?

在現有的生涯中,很慶幸生命中充滿了無數經典的「過去式」,我一直都這麽認為,那麽的感激。

對於在現有僅僅28歲的人生道路上,曾經有過過去的那麽一段「黃金三年」的年少輕狂歲月,非常滿足,非常欣慰。

要知道,不是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充滿漣漪與激情的回憶,試問自己,自己的少年時光,確實很充實,擁有許多非常珍貴的回憶。

逝去的那段「黃金三年」,毫無疑問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記憶與片段,那短短的三年,內里的經歷似乎是跨越了整個世紀的,至少我是這麽認為。

很多時候,在夜闌人靜且睡不著的時刻,躺著聽著電台幽柔的音樂,總會不經意的勾起那曾經快樂的歡樂時光,想起那總會感動的點點滴滴,每一次的會心一笑,發自內心的愉悅。

然而,相信在若干年後,現有的時光也勢必成為我生命中經典的「過去式」,特別是這個圈子的點點滴滴,禽獸公會的點點滴滴。。。

畢竟我們永不能預測下一秒、下一個春天、下一個5年或者10年,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涯將有著怎樣的翻天覆地。

深信在往後的日子,這個圈子能夠為我製造出個「黃金5年」或者8年,甚至10年。。。當然,那時有可能已經不再擁有滿懷憧憬的感性了。

曾幾何時,很希望把過去珍貴的歲月與經歷,用文字將記憶中的一幕幕書寫下來,把所有的思念寄託在網志上,好讓自己遭遇挫折時,不開心時,倚靠這些記憶讓自己拾起往昔的笑容。

今夜的我,終於鐵了心,決定開始書寫屬於自己的那段「黃金三年」。。。

1 条评论:

@Lex 旦 说...

年紀大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