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陽台聽雨》


寧靜,整個世界陷入沉寂。每次在這樣萬籟俱寂的夜裡,心方可釋懷暢放,因為這是個讓人陶醉的詩意雨夜。

夜雨,梳洗了馬路整個白晝的塵埃,洗滌了繁忙與勞累,暗生洗盡鉛華的感觸。疲憊的心情,在陽台雨前頓然消失無蹤。

雨下得很柔和,很輕巧,就是所謂的溫柔。含著旋律的滴答滴答聲,就猶如柔美的交響曲般妙不可言。柔和的雨就這樣溫柔的滴在了我的心中。

仰望,雨珠列隊的從屋檐一一墜下,滴答滴答的破碎於瓦片上。我伸手觸摸那只有霎那生命卻永恆的雨珠,寒意凍透了心扉,原來,活著是那麽的有滋有味。

我的人生,但願也能如此的有滋有味。快樂時,盡情高歌暢飲;難過時,暗自神傷;憂鬱時,雨水總是陪伴左右。因為,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與那雨結下了不解之緣。

路燈,放大了細雨紛飛的意境。幽幽的黃色,清晰可見的雨絲,浮現了燈火闌珊處的街景。遺憾的,一片模糊中看不清那人掛著何樣的容顏,我試圖呼喚,奈何徒勞無功。

聽著下雨的聲音,那抽象的聲音。幻想著,那跳躍的音符,縈繞在放射的熒光燈上,緩和的魚躍進我的思海中,麻醉著我,牽動著我。

看著自己的手,原來指甲很久沒修剪了,陪了我不少的日子。一片又一片,把指甲剪了。既然是不屬於美好的事物,最好的結果必然就是割捨。

從白天到黑夜,濕漉漉的心情。雨後會有陽光,路逐漸恢復乾爽,何以,心中的雨似乎從來就沒停止的跡象,不是抗拒這種現象,而只是深怕氾濫成災。

雨停了,不想追究這場雨下了多久。因為,這場交響曲的雨夜,陪我渡過了一個難得感性的夜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