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邂逅》


邂逅,一種難以言語,卻又讓人憧憬且感動的詞彙。 生活中有許多的美好,往往大部分的時間人們均在平淡且失意中度過。開心的事往往就只能限量的被圈定,剩下的,不是難過就是無關痛癢的瑣碎事兒。

蒲公英,它的命運永遠與風緊緊靠在一起。有了風,它方可
翱翔於天地間,才有了後來的旅程,漂泊中尋覓它的下一個歸宿。

當風兒把蒲公英帶往遙遠的國度後,沒人知曉它能否再回到
最初原來的地方。因為,風兒也是個喜怒無常的傢伙,它不是無情,而是無能為力。

地球無時無刻的運轉著,當白天過去了,黑夜就隨之降臨,
日復一日。風兒無法作出承諾,但在四季里,總有轉向的時候,只要堅持,總會有再相逢的時刻。

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一個際遇。人們總是期待這種現象,
盼望那種讓人意想不到,心情難以平伏的情景模式。有幸遇上,可稱之為難能可貴。那很可能是一生中只那麽一次的機遇。

茫茫人海,知我者稀,當生活不再寫意,就散心透氣。走在
廣闊的天地間,望向那地平線,我總是思量著,此時此刻有誰可為自己停留,那怕是那麽短短的每分每秒。

一趟行程中,最幸福不過的莫過於是遇上了値得去珍惜,有
幸去珍惜,或是有機會去珍惜的人或事。是對與否,這儼然已不是在自己範疇內的事,在這之後的只有造化來考量。

邂逅,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無數次的邂逅。今日之所以離別,
無非乃源自那最初的邂逅,重要的是,在往後的時間里,能否再有交集的一天。

我深信,我會努力的去營造那交集的一天。我盼望,那一天
很快可以到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