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序章:相逢自是有緣

依稀記得,當時的客廳也是如此的空盪盪,只是沒有這般清潔。。。

1999年,這個跨世紀的一年,可說是我生命中其中一段充滿著驚喜與快樂的一個階段。

這期間,間中讓我學習了至今仍然身心受用的經驗與觀點。

同時,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讓我體驗了友誼的真諦,從中曾經感動過,激動過。。。

準確的日子?早已遺忘,只是記得是在1999年的年頭,在去新加坡玩了足足兩個星期後回家不到一個月,我就踏上了異鄉生活的旅程---前往吉隆坡讀書。

慶幸的是,這是一趟快樂的旅程,在吉隆坡的那段日子,帶給我太多太多難忘的回憶了。其中最深刻的不外乎那璀璨的友情歲月,生活點滴及喜怒哀樂等等。

依然記得,我們彼此陌生的9個人,因為緣分的安排,讓我們住在了同一個屋檐下,彼此分享了彼此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年少輕狂時光。

9人中,4人(包括我)來自古晉、3人來自柔佛、其餘2人分別來自於詩巫及林夢。

依稀記得,當我們剛搬進宿舍的那一刻是多麽的搞笑,而如今回首來看,那一刻就是所謂的永恆。當時,彼此因素未謀面,互不相識而刻意的保持距離,如今回想仍覺得好好笑。

不過,我們只需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推翻了彼此之間的那道無意義的牆。在隔日上學時更是因為同仇敵愾的關係而致使彼此的關係大幅度的躍進。當然,不是自誇,本人的親和力實質應記首功。

此外,其中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是,我們這一班從來不呼彼此的真實名字,由始至終都是以外號相稱,呼喚。

烏鴉、大飛、鳥健、印度神油、飛虎、毒販、奸的、狗王、傑米這就是我們這一班人的稱呼。

總的來說,我、大飛及鳥健三人的感情最好,也是玩得最放,最親密的。所以,我們三人總是默契性的喜歡黏在一起,幾乎形影不離。

至於印度神油,是因為長得又高又瘦又黑;毒犯自然是外形消瘦得跟癮君子無異;奸的,相貌簡直就是寫著奸字一樣;飞虎與狗王的名字由來就不清楚,是因他人喚才跟著喚;傑米則是他自己的英文名。

但無論如何,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儘管我們彼此之間有時有爭執,但是我們的行動依然總是集體的,我們任何一人也從來不曾孤獨過。。。

在這段日子里,那宿舍里所發生一切的一切,「鋤大弟」總是能激發我清晰的回想起那段美妙的回憶。。。。。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點不像你,
第一次看你寫如此感性和正經的文字,
感覺很不錯,我蠻喜歡的說...嘻...
要加油噢!
努力創作!!!加油!

交浅言深 说...

回chokoreito:

謝謝。。。
你也不賴啦,彼此加油啦~~

記得常來哦。。。